中國時報【黃識軒╱台北報導】

甄珍26日驚傳送醫!她日前從港返台領取金馬終身成就獎,當時身體已不適,腰痛數日,卻忙著處理禮服梳化、接待親友,每天睡不到5小時,前天找整脊師喬骨治療。妹妹銀霞發現姊姊治療後疼痛未減輕,就借宿姊姊家,昨凌晨5點到她房裡,發現她疼痛站不起來,急帶她到醫院。


紅毯哭笑不得

銀霞推輪椅送甄珍進醫院,做斷層掃描照X光,檢查出第4、5節脊椎盤凸出,壓迫到神經,甄珍說:「醫生要我臥床休息,不能亂動。」還花500元買拐杖,「因不太能走,得吃止痛消炎藥,再塗藥膏,才能有力氣撐拐杖在家走一走。」甄珍突掛病號,昨關心電話絡繹不絕,還有友人要透過電話施展特異功能為她治療。

甄珍說1967年拍《鳳陽花鼓》傷到腰椎,「那時跳舞沒站好,不小心受傷,胸以下地方不容易動,就像下半身癱了,後來花半年推拿、活血,才漸康復。」

甄珍昨笑說人變老、全身多處壞得像癱了。她拉著劉子千走星光大道,是盼他攙扶她,「但我伸手要借他手的力道,他的手卻滑下去,我說『你怎麼搞的呀』,他竟回『我不知道該怎麼讓妳攙扶,我又沒扶過女人,不然妳拉我西裝好了』。」讓她想哭又想笑。

銀霞當小管家

銀霞自甄珍返台後當起小管家,幫忙開車、煮飯、接電話,昨更憂心表示很不忍心看姊姊這麼辛苦,「她是最不聽話的病人,比我媽還難管。她現在脊椎有點側彎,還有骨刺,舊疾復發,又有肌膜炎。」甄珍則吐槽妹妹:「她是我最囉唆的祕書,整天碎碎念,我耳朵快炸了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cdsweb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